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金东区成立全市首个房地产网上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9-08-15阅读:2272次来源:金东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方便网民消费投诉举报,同时加强对金华房地产销售服务行业监管。8月13日,金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金华互通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金华房网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琳琛、多湖市场监管所所长吴浩巍一同为联络站授牌。据悉,这是目前我市成立的首个房地产网上消费维权联络站。

      新成立的金华房网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具有完善网络房地产消费维权体系,妥善处理房地产交易纠纷,面向社会提供在线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在线调解等各项功能。负责新房投诉、二手房投诉、购房纠纷、维权法规、投诉流程、维权联络员和联络站等工作职责。

      金华房网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人员由消费维权联络员和浙江丰畅律师事务所维权律师团队构成。主要承担向消费者宣传和介绍商品、服务的消费知识,引导和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受理消费者提出的商品和服务的投诉、申诉,做好调解处理工作;对发现有关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及时报告,并协助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配合和完成12315指挥中心交付的其他工作。

      金华房网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的成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房地产交易纠纷的解决渠道,协调并快速解决简单的交易纠纷,还将进一步提高房地产整体行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促进金华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