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买房应如何挑选中介?有哪些常见中介纠纷?

发布时间:2019-09-24阅读:610次来源:房天下

在购房的时候大家一定都是来回奔波,如果不确定是要购买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的话,就要去售楼处了解新房情况,然后去中介处了解二手房的情况,看看更适合购买哪种类型的房子,在售楼处了解房子,大家要注意对新房的宣传,了解二手房的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中介的挑选,那买房应如何挑选中介?有哪些常见中介纠纷?

一、买房应如何挑选中介?

挑选中介的时候,购房者要看中介的口碑、规模以及中介的服务,通过这些方面来了解中介是否值得委托。

1、看中介公司口碑

口碑是可以比较直观的了解一家公司好坏的因素,特别是服务行业,口碑也是很重要的,而如今的传播速度都很快,相信如果中介公司比较好,那就会一传十十传百,渐渐的大家就知道这家公司的情况了,拥有良好口碑的房产中介公司一定有独特的服务特色和不错的信誉度。大家可以向进行过二手房买卖的亲友打探经验,也可以去媒体查看关于选定中介公司的负面报道,以及事件的解决方式,以此来判断中介公司是否值得信赖。

2、看中介公司规模

一家公司的规模人数也可以作为了解选择该公司的缘由,中介公司也有大规模的和小规模的,大规模的公司自然是小规模的好,规模大一点说明实力雄厚,也能说明业务多业绩好,大规模的中介公司一般不会存在吃差价的情况,大型的品牌中介具备一定的规模,渠道较广,手中掌握着丰富的客户信息和房源信息,能够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客户需求。另外,大型品牌中介的管理制度也会比较完善。

3、看中介公司服务

中介公司是属于服务行业,服务行业肯定就要看这家公司的服务情况,可以通过和中介工作人员的沟通感受到该公司的员工服务质量和素质。规范的房屋中介服务细致,从前期看房到后期的手续办理上,有人一一跟踪服务。由中介经纪人从事前端的带看、收意向金、斡旋、交房等工作,另外还会有专人协助客户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办理过户、贷款、领证等。


二、有哪些常见中介纠纷?

1、虚假房源

发布虚假房源在房产中介是比较常见,一般中介公司会发布一些条件比较好、价格比较优惠的房源,这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看房,不过有的中介明知道这个房源已经没有了,还让购房者来看房,待购房者来看房之后,又告诉购房者该房屋的原业主不愿意出售或者已经有其他的购买者已经购买了,然后就推荐一些其他的房源。所以我们一定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发布的房源信息,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2、合同陷阱

我们都知道购买房屋都是要签订合同的,有一些黑心中介为了提高成交量,中介公司往往会隐瞒房屋的一些缺陷,然后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避开这些细节。小编要提醒各位购买二手房的朋友,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房屋,合同关于房屋细节也要在合同中明确标明,避免陷入合同的陷阱中。

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买房应如何挑选中介?有哪些常见中介纠纷的相关内容了,挑选中介对购房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选择的一家靠谱有实力且复杂的中介,相信交易的过程会比较顺利,反之可能会漏洞百出,不仅浪费时间,还有可能出现无法成功交易房产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