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金华市消保委开展消费教育竞赛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阅读:496次来源:金华消费维权网

       为贯彻落实2020年“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力量抗击新冠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健康发展,近期,市消保委在全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消费教育基地中开展消费教育作品竞赛展播活动。

       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健康发展,提升消费者维权技能,提高消费满意度,着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同时引导广大经营者应用网络及新媒体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减少接触式营销,降低疫情风险,实现新型业态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消费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1.宣传消费维权年主题;2.《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浙江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以及其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3.文明、绿色、健康、安全、现代的新消费观念引导;4.放心消费理念和“放心消费在金华”建设成果;5.消费者满意度城市建设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提升;6.所在行业的消费知识及消费发展;7.消费者信得过的各项制度措施和保障;8.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分析;9.其他有利于消费环境改善、消费市场健康发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容。

       截止目前,共有10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届时,金华市消保委将在金华消费维权网上播发参赛作品,并结合专家评分、点击量和点赞数三项得分,评出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