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婺城区召开2020年全域放心消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6阅读:463次来源:金华消费维权网

      创建全域放心消费是2020年度省、市、区放心消费民生实事项目,为打造“放心消费在婺城”品牌,4月20日,婺城区消保委联合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域“放心消费在婺城”工作部署会议。婺城区消保委常务副主任任坚主持会议。

      会上,婺城区消保委详细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2020年“放心消费在婺城”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分解。按照“谁监管谁培育,谁许可谁培育”的原则,以完成民生实事指标任务为底线,以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建设辖区更优消费环境、打造文明城市创建、降低投诉举报发生率、提高解决率,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工作导向,细化培育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实监管责任。以“深入开展全域示范区创建、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2500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50家、放心工厂200家,建设放心消费街区(商圈)1个”为建设目标,营造“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婺城”的良好环境。

      任坚强调,随着放心消费工作的不断推进,考核标准更严、目标任务更高是必然趋势,今年的建设目标相较前三年而言有了质与量的双重飞跃,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各所及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市、区工作部署和创建目标任务,以优化改善消费环境为重点,广泛宣传、积极培育、突出亮点,有序推进放心消费单位的全面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