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以党建为引领 营造放心电信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6阅读:426次来源:浙江省消保委

       2020年5月17日,浙江电信与浙江省消保委共同举行“创建千家电信放心消费单位启动仪式”,省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省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与浙江电信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浙江电信元华营业厅,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放心消费创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省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自2018年与浙江电信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经常性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共同参观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良渚博物馆,并在“晓书馆”开展志愿活动。在支部结对共建中,省消保委秘书处多次向浙江电信宣传“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浙江电信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放心消费的创建中,共同为浙江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放心、舒心的电信消费环境。

 

       省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充分肯定浙江电信提出的“五个放心 二十五举措”,同时提出三点具体的工作希望:
       一是希望切实把好事办好。“放心消费在浙江”是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也是拉动消费助推我省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希望我省电信行业以517国际电信日为契机,在杭州试点的基础上,形成有效的建设机制和建设标准,为今年向全省全面推广做好准备,真正把“放心电信”建设工作做好,从而提升广大消费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希望强化宣传氛围。希望我省各级电信单位,能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加强“千家电信放心消费单位”建设工作的宣传,运用好多种手段,在各个营业厅和网点的显著位置公示放心消费承诺,营造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希望提高服务质量。希望我省电信行业要健全消费纠纷处理机制,通过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设立消费投诉首问责任制、主动自行协商和解消费争议等举措,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快速解决消费纠纷,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电信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