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金华市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3-16阅读:641次来源:金华市消保委

       3月12日,金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报会,宣传消费维权年主题,推进“放心消费在金华”行动,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市消保委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楼初阳,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金跃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金华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教育先进集体、2020年金华市先进消费维权联络站等为金华市消费维权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金华市消保委发布了2020年度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维权情况报告。2020年,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消保委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22987件,同比增长1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28.21万元;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5853家,完成率199.5%。

       发布了2020年度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公布餐饮退订、积分兑现、预付式消费等十大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给消费者以提示与启发。

发布了金华市消费者满意度报告。金华本地人群中对“商品类、设施类、服务类”3个维度的平均满意度达到了96.72%。在遇到消费纠纷时,近半消费者人选择“与经营者和解”。

       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充分肯定了金华市2020年放心消费建设和消费维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消保委组织准确理解消费维权年主题,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个人信息安全。精心谋划高质量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绿色、文明的消费观,以优异的消费维权新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