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婺城召开放心消费单位“三服务”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3阅读:637次来源:婺城区消保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单位“三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和章根明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上午,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放心消费单位“三服务”动员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放心消费“三服务”工作。党委委员、分管领导童新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局长赵锡生做重要讲话,各所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消保中心向参会人员详细传达了省、市局相关会议精神,并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单位“三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了具体任务、讲明了时间节点、明确了工作要求、解读了相关标准,建立健全分类数据库,要求各所在5月20日前上报辖区放心消费建设“三服务”情况统计表、通过复核保留的单位名单和移出放心消费单位的名单,并统一向社会公示。

       党委书记、局长赵锡生强调,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动员全局力量参与,将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放心消费单位“三服务”活动落实落地: 

       一、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各所所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省局文件“评价全覆盖、标准全落地、动态全掌握”的原则,发动全所力量,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二、完善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有效整合各所有生力量,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实现任务落实到片、责任落实到人,紧中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三、强化动态跟踪,落实责任追究。要加大排查的力度和频率,对辖区内放心消费单位的情况保持实时掌握,确保放心消费民生实事项目“评价全覆盖、标准全落地、动态全掌握”。对上级部门检查并通报出的问题,要追究涉及的单位和个人责任。 

       四、发挥考核作用,提高服务动力。将这项工作列入局年终重点工作考核项目,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核查速度快、放心单位质量高、后评价扣分少的所进行适当加分。 

       五、加强服务指导,提升质量到位。基层监管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一家不漏地逐户服务指导,确保动态信息掌握准确。要做好放心消费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结合日常巡查,确保宣传入户、普及到位,让广大经营者熟悉放心消费建设相关工作,从源头抓起,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