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我省团体标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服务规范》首次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4阅读:741次来源:浙江省消保委

       2021年7月31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浙江团体标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服务规范》(T/ZBDIA 0002—2021)(以下简称《规范》)。

       据悉,《规范》由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省标准化研究院、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三家单位主编,家装建材骨干企业参编,由法务、高校、房产、上海住宅装饰、家装施工与设计等多方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多次研讨、多方征集意见、修改召开专家评审会,在行业专家一致认可后,我省首部家庭装修团体标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服务规范》正式对外发布。

       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在发布会上分享了《标准化引领家装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演讲,指出《规范》的出台很及时、也很必要,具有特色和亮点,填补了我省家装服务领域的标准空白;发布后,将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共同发布的《浙江省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配套使用,共同给消费者构筑透明、安全、健康的市场消费环境,对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消费者与企业的共同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贾华琴在发布会上解读了《规范》关键章节与要点。其中明确规定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服务的基本规定、咨询、设计、预算报价及合同签订、施工组织、质量验收、工程结算与交付、工程保修、投诉及争议处理等内容。适用于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服务的全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