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金东区巧用宣传阵地全方位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发布时间:2020-03-24阅读:458次来源:金华消费维权网

       连日来,金东区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抗疫”有我,放心消费为宗旨,充分结合新旧媒体宣传阵地,三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消费维权“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整理、收集、筛选2019年典型消费投诉调解案例,将具代表性的、热点消费行业的维权案例通过手绘漫画制作成图解在局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主要涉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汽车消费、定制家具等内容,引导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同时以真实案例警醒企业、商家要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目前,已发布汽车消费、药店酒精消费、预付定金等案例4起,阅读量达10000余人次。

       二是采购了一批口罩以辖区的放心消费示范店、消联站、消信单位为受众,为防人员聚集,以所为单位发放抗疫物质,鼓励放心消费全面开展。

       三是拍摄制作一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视频,通过辖区市场、商场大屏幕滚动播放,通过微信公众号、金华日报、金华晚报、金华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宣传。

四是运用微信公众平台举办“3·15消费维权及防疫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向群众科普消法知识及防疫常识,以口罩作为答题奖品,缓解群众应急之需。通过答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消费维权知识,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