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婺城区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疫情之后享春光 “五一”出游重预防

发布时间:2020-04-26阅读:394次来源:金华消费维权网

       刚刚过去的冬末和春初,全国人民竭尽全力和新冠病毒抗争。如今,惊蛰已过,万物复苏,又临来了五一小长假,外出旅游、欣赏美景,人之所盼、心之所向。但是,疫情还未完全过去,目前每日仍有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或本土病例,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婺城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游客,出游在外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

       一、就近错峰出游。出门旅游时建议不要到还存在有高、中风险地区的外省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可就近在城市周边游玩,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地。

       二、提前了解预约。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因此如果游客想跨区域游玩,一定要先做规划,先看看景点是否预约已满,或者是否属于不开放的景点,并且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

       三、慎选出行方式。在选择出行方式上,自驾游自由、干净、私密,可尽量避免与更多人接触,可以作为出行的首选。如果没有私家车,也可以选择租车出行。如果非要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四、随时做好防护。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注意保持人际距离和咳嗽礼仪。在住宿方面,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饮食也要注意,就餐前一定要做好手卫生,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最后,婺城区消保委强调,现在绝对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五一”假期出游一定要把口罩放入行李箱,作为必备的物资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