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东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督办
维权资讯

磐安县消保委用约谈手段营造放心家装氛围

发布时间:2020-11-23阅读:517次来源:磐安县消保委

       为规范建材装饰行业经营行为,促进家装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1月19日,磐安县消保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建材装饰行业行政约谈会,对全县40余家建材装饰行业协会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县消保委针对目前市场上装饰装修行业中商品和服务质量等影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要求企业把消费者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质量保障摆在第一位,把企业信誉摆在第一位,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按照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自觉维护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等权益,严格依法履行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安全保障义务;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进销货台账记录、做好产品售后保障、消费争议协商等相关事宜,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磐安县消保委邀请县市场监管局合同科负责人就消费者反映最集中的格式合同约定不规范问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格式合同中合同违法行为的雷区。通过解读家装行业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要求家装企业从规范合同订立、执行严格预收款管理、认真履行服务承诺、牢固树立维权主体责任意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家装行业行政约谈会,各装饰装修企业表示会立马开始自查自纠,规范合同约定,依法透明经营;诚实守信履约,杜绝虚假夸大宣传;强化内部管理,避免恶性竞争。为营造磐安放心家装市场氛围出一份力。